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源生风采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胶质瘤治疗中,甘露醇与地塞米松的使用方法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25

甘露醇与地塞米松的使用方法

 

胶质瘤病人的头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出现昏迷的时候怎么办?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立刻打甘露醇。症状严重时,还要加激素地塞米松。只要快速的把针剂打完,症状明显缓解。为什么会立竿见影?通常胶质瘤周围都会有水。当积水增多时,颅压就髙,必须要降颅压。但是在吊针降颅压的过程中必须要注意的是,地塞米松不能长期用。(地塞米松还有片剂口服。) 长期使用地塞米松,脸身都会浮肿。但地塞米松往往用上后,病情严重的就撤不下来,原耒一次加五毫克的只要减一毫克有时症状都缓解不下来。所以病人每次打甘露醇时都要加到一定量的地寒米松。据我观察,凡是地塞米松撤不掉的胶质瘤病人,我一个也没有救活。所以,当颅压高时,能不用地塞米松的就尽量不要用,即使用了,也要设法撤掉。撤掉的办法只有加多吊甘露醇的次数。原来一天打一次的可以打两次或三次。原来打两次的可以打三次或四次。不要怕麻烦,尽快将地塞米松撤掉,因为打一次甘露醇可管六小时。等到地寒米松撤后,再减每天吊甘露醇的次数和量。次数减到每天一次,每次打半瓶(也就是125毫升)的甘露醇维持半年都可以。到了一定时候撤掉每天吊甘露醇又没什么症状时,大部分病人就有救了。在长期吊甘露醇期间,每天最好吃一只香蕉补钾。病人隔没多久还要验血,看缺乏什么元素,缺什么就补什么。因为甘露醇起利尿降颅压作用,排尿多了就怕身体缺乏某种元素。

有些病人在撤掉地塞米松时,头就会痛。这时病人家属就会要求加上地塞米松或加大量的地塞米松,以缓解头疼症状。如果不是头特别疼,可以用热毛巾敷头疼的位置,敷得几次头疼也就顶过去了。
    只要长期用地塞米松,不管是针剂还是片剂,撤不下来的,再扎针拨罐都救不了胶质瘤病人的命。所以,胶质瘤病人和家属必须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