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症状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胶质瘤有什么特点呢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41

  脑胶质瘤是颅内最常见的肿瘤,其约占颅内肿瘤的46%左右。恶性的脑胶质瘤瘤体生长快,病程短,自出现症状到就诊时多数在3个月之内,70%~80%多在半年之内。那么,胶质瘤有什么特点呢?

  1、胶质瘤细胞具有免疫逃逸能力,使机体很难自然对其产生特异性杀伤细胞和抗体,因此能够有效地规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抑制和清除。

  2、每个胶质瘤病人的肿瘤病生理类型往往有很大区别,同样类型同样级别的胶质瘤也有明显的差异,现代神经科学可以通过免疫组化等方法检验肿瘤的特异性蛋白或基因表达来预测肿瘤的生长速度、侵袭性、对放化疗敏感度。

  3、大多数都是原位生长,原位复发,少数在颅内或中枢神经(脑、脊髓)内转移或播散,少有向中枢神经系统以外转移的病例。

  4、恶性胶质瘤生长迅速,活性细胞的细胞周期往往只有几天,也就是说,今天十万个活性胶质瘤细胞,几天以后就会变成二十万个,所以通常恶性程度最高的胶质母细胞瘤即使经过手术和放化疗,平均生存期也只有一年,很多只有几个月。

  5、视力障碍即视力下降、偏盲、失明、复视和视力减退等。

  6、多数胶质瘤病人会出现的症状即颅内压增高如头疼、恶心呕吐、视乳头水肿等。

  一旦发现有脑胶质的症状之后,不要担心害怕,尽早去医院检查治疗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