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治疗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胶质瘤平时该怎么样护理呢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35

 神经胶质瘤是一种生存期较短的脑部恶性肿瘤,对化疗及放疗效果差,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可以说是痛不欲生,所以,一般都是采取手术治疗。因此,术后的护理工作就很重要了。那么,胶质瘤平时该怎么样护理呢?

  一、肢体功能锻炼:出现偏瘫、卧床期间,家属协助作肢体被动功能锻炼。病情康复后鼓励作主动活动,如作站立练习。开始在有依靠下站立,如背靠墙、扶拐杖等,同时指导坐站练习、登台阶练习以改善下肢肌力。

  二、生活自理能力练习:肢体乏力的病人,盼望获得独立生活。家属引导病人练习各种捏握方法,进而学习使用梳子、用手摄取食物等,使病人获得归属和感情上满足、以及生活自理的满足感。

  三、心理护理:多数病人在正常生活、工作中忽然受伤或者由于疾病所致偏瘫等,这类病人的心理变化常表现为抑郁、愤怒、内疚,悔恨造成的本人及家庭悲剧。

  四、语言康复练习:首先要给患者足够的自信心,要有耐性,从简单的单音、双音到句子,每进步一点都要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多在她身边回忆往事,多谈一谈开心事情,要象大人哄小孩子一样对待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