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治疗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治疗脑胶质瘤为什么要在头上扎针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97

扎针拨罐排毒治疗脑胶质瘤

治疗脑胶质瘤为什么要在头上扎针

为什么要在头上扎针

胶质瘤是长在大脑里的恶性肿瘤,大脑的神经与 头皮的神经是相通的,扎头针疼的感觉是通过大脑反映 出来的,头皮受到刺激可影响很多部位的神经,有支配 运动的、感觉的、视觉的、听觉的、嗅觉的、味觉的。 大脑中肿瘤压迫哪个部位的神经,在头皮上都有相应的 反应点,五脏六腑在头皮上也有相应的穴位,只要掌握 头顶头皮针穴位,施行治疗,肿瘤压迫神经的功能就能 恢复。功能恢复是肿瘤变小的必然结果,功能完全恢了,肿瘤也就消失了。探索头针穴位是一个长期而艰苦 的过程,要不断总结经验摸透头针穴位规律。头针全息 学说就有多种门派,中医经络是讲实效的,效果出来后 再找规律,所以治疗脑胶质瘤扎头针就要不断总结经验,摸清扎头针的规律。

在扎头针之前,必须要看懂磁共振片子,知道肿 瘤长在什么位置,肿瘤的大小、恶性程度高低,是否做 过手术,手术骨瓣是否安上,病情严重程度,是否有晕 针现象。正常情况下,第一次头针以十针为宜,以后每 天增加两针,一直增加到每天扎16至18根针为止。有晕 针现象的,可以从两针、四针开始,根据身体适应情况 不断增加针数,一般情况下,扎头针从少到多,患者没 几天就会适应。留针时间要求在一个小时以上,可以留 两小时,也可以留三小时,留针时间长,头皮不断受刺 激,对缓解症状、缩小肿瘤有好处。有些患者留针时间 太长,甚至顶着头针过夜,这种留针方式没有必要。因 为头针扎进头皮较浅,针在头晃动时是摇动的,摇动过 程中针眼会逐渐扩大,大到一定程度就会减少刺激感 觉,所以留针过夜的第二天头一晃动针就会自动掉落。

扎头针之前必须要用酒精棉球对头皮进行消毒,然 后找穴位进针,患者隔几天要洗一次头,保持头皮的基 本清洁,以利于酒精棉球消毒。每天扎16至18根头针, 刺激量已经很大,所以不必捻针。取针时,有时会发现针眼出血,这是好现象,出血不要用棉球压住针眼出 血,要任其流血,流到血不流为止。头针针眼流血是毛 细血管流出的,很快会自动止住,不会流血不止或流得 很多。第一次遇见取针流血的患者有可能恐慌,逐渐适 应就好了。为什么要任其流血?针眼有血流出,证明从 心脏到针眼很多毛细血管处于通的状态,血管通对肿瘤 消失有好处.长脑瘤的患者通常淤血严重,毛细血管出 点血对消除淤血也有好处,所以当针眼有血流出时,不 要用棉球压住出血点。有的患者取针后在头皮下会出现 一个疱,这是血流不出来积在头皮下的现象,也不必惊 慌,淤血会被吸收,疱第二天会自然消失。

扎头针的感觉是痛,多数人都能承受,顺利扎完 针。有极少数患者对头针的疼痛特别敏感,扎针感觉特 别痛,甚至无法忍受。这种疼痛感特别强烈的脑胶质瘤 患者往往治疗效果特别差,甚至没有效果。

颅骨取掉部位和在头皮下装引流管的患者,扎头针 要特别注意,这些部位是不能扎头针的。

有极少数患者见不得血,见血就晕倒。要取针不出 血,取针可分为两次,第一次将针头取至近头皮处,隔几分钟第二次将针拔出,这样针眼就不会有血流出来, 患者就不会见到血。

扎头针遇到头皮特别薄、头皮特别硬的患者,针扎 得太浅容易自动掉针,这时进针的角度要减小,针才能 扎得深。扎头针要掌握进针角度,但不能让针尖从头皮 中穿出来。第一次扎头针宜选择疼痛感轻的部位,通常 头顶扎针就不怎么痛,越往边上扎针疼痛感越强,掌握 了这一规律,患者很快就能适应扎头针。

遇到扎头针特别怕痛、针扎不下去的患者,可以扎飞针的方式扎针,就是用拇指和食指夹住针尖上15毫 米的位置,对着头皮要扎的穴位突然扎下去,这种扎法 能减轻头针的疼痛,顺利扎完每根头针。

扎头针的针弯了可以拉直,针尖有勾的可以用砂 纸、油石打磨针尖或是更换新针。

脑胶质瘤患者的生存期不长,每天扎针一次,直到 肿瘤消失为止,如果不是很特殊的情况,不要中途停治疗。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复查一次磁共振,若未满三 个月症状明显加重,就要及时查明原因,而不能等够三 个月再去复查。有些患者症状不断地向好的方面变化,三个月可以不必复查,六个月或九个月复查磁共振都可 以。一般情况下,头三个月多数都控制不了病情,照片 显示肿瘤略有长大,但与扎头针之前的三个月相比,会 发现长的速度减慢了,只要能坚持治疗,时间越长,疗 效越好,疗效好是肿瘤缩小变化的表现。有些患者的肿 瘤性质特别严重、级别较高、肿瘤长得特别快、症状也 特别严重、就不能只做扎针治疗了,这部分患者应该考 虑做开颅手术,术后不做放疗、化疗,伤口愈合后应尽 快扎头针。我治疗过的患者中最小年龄是6个月,这种 小孩囟门尚未闭合,囟门处不能扎针;年纪最大的是90 岁。有些脑胶质瘤患者扎完针后感觉特别舒服,针取后 又感觉不舒服了,这部分患者最适合扎头针治疗,疗效 都比较好。

头针的规格0.35mm粗×50mm长,放在一般的酒精 瓶中,酒精要浸过大部分针身,酒精不要浸到针柄,因 为针柄不是不锈钢材料,浸在酒精里容易使酒精变质。 扎头针要求一人一套针,不能共用,这样可以避免交叉 感染。

相关文章:

http://www.jiaozhiliu.net.cn

http://www.naojiaozhiliu.com

http://www.naojiaozhiliu.cn

http://www.jiaozhili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