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治疗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针灸治疗胶质瘤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783

针灸排毒拔罐应贯彻整个治疗过程

肿瘤是癌细胞高度集中之处.是一座顽固的堡垒。堡垒不能攻破,就谈不上治疗肿瘤,更谈不上清扫体内的癌细胞。历来治病都在扶正和驱邪的关系上产生分歧.对于肿瘤更是这样,常常一发现已到了晚期.攻邪为主还是扶正为主的问题,的确令医生左右为难。为了求稳,宁可误补,不可误攻的思想有之,扶正驱邪两不耽误的也有,扶正即是驱邪的也有。我们认为要搞清扶正与攻邪的关系,首先要明确肿瘤病因病机的关键所在。肿瘤病人体内有癌细胞存在,有血瘀、热毒、痰湿、食积等停滞.具有多因素致病、多证候交织、多症状并存的特点。癌毒又可作为一个病理产物,进一步使病邪深藏不露。肿瘤的发生是内病所致,癌细胞是发病的主因,只有大量地驱除癌细胞,才能有效地固护元气。这就决定了肿瘤的治疗始终要立足于驱邪,要大胆地将有破积.驱毒,攻瘀的能通里攻下的针灸排毒拔罐用于临床。金元时期的攻下派代表人物张子和所言: “邪去而正安”,针灸排毒拔罐法应贯彻整个治疗过程,才能祛除原有病灶,缓解病损程度。

凡病的治愈,医生七分治,家属三分养。要放松心情、稳定情绪,对于起居饮食、食疗按摩、十分重要。

一个罐口部位的三个过程

先讨论二个需要达成共识的问题:

1、体内垃圾

我们知道,人体内有70%的水液存在,正常的水液应该是营养全身,周流不息,如果正常的水液流到某脏腑、某关节、某肌肉、某局部就停止了运行,就会滞留在体内某脏腑、某关节、某肌肉、某局部,这时正常的水液就形成了致病的病理产物,又称为体内垃圾。

 2、针灸排毒拔罐在不同穴位上的区别

在有20-40分钟就会出水泡,重罐后,就会出水疱、出白或黄或赤水,或出黏稠物质;而在没有病的穴位上拔罐,拔2-3个小时也不会出水泡。而针灸排毒拔罐疗法是内病外治,是局部出水疱,使局部有病部位水液流出体外,再大量出水也不会导致脱水,因为是局部治疗,不会影响内脏。

好了,下面言归正传,

相信你每天都经历了上罐、下罐的过程,那么,针灸排毒拔罐疗法针对一个罐口部位而言,是不是可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即排毒期、出病期和恢复巩固期。

排毒期,是指从罐口部位向外排出体内垃圾的阶段。即罐口部位会出现水疱、白或黄或赤水,或黏稠物质等,体内垃圾数量因人而异,因为病情不同,年龄不同而异。体内垃圾越多,排毒期越长。一般儿童和年轻人体内垃圾较少,排毒期较短,成年人这个阶段可能较长。

出病期,即病气外排的阶段。这个阶段的表现是水疱基本出完,不再继续出新疱,不再出异物。在留罐的时间里,罐口部位不断出现比较重的疼痛感或较强的痒感,或者其他不同的感觉,罐口部位也可能出现凝血、白沬、黑疱等。

恢复巩固期,是指罐口部位表面结痂,痂开始脱落,直到皮肤表面完全愈合。

每个人同时拔罐往往4个或4个以上,所以,以上三个阶段互相交叉,有时并不截然分明。患者治愈速度的快慢,与拔罐的力度、留罐时间的长短、上罐次数的多少都有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