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资讯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总结那些会引起胶质瘤的八大病因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213

 胶质瘤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严重疾病之一,且发病率呈逐渐上升趋势。我国乃至世界每年胶质瘤的患者越来越多,发病率越来越高。研究人员对于原发脑胶质瘤危险因素调查显示,不健康饮食、孤僻性格、手机辐射、肿瘤家族史与脑瘤发生有关。专家认为引起脑胶质瘤有如下八大原因:

1、电离辐射:长期暴露在有辐射的环境中,如Х射线、γ射线、核辐射等,患胶质瘤的机会就会增加。

  2、遗传因素:这里并不是说胶质瘤会遗传,而是说由于一些遗传因素的存在,特别是存在某些抑癌基因的缺陷,在有外源因素的作用下,这类人胶质瘤发生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3、亚硝基化合物:这类化合物随着工业化的进展,已经广泛存在于我们生存的环境中,特别是产生于食物的加工过程中。

  4、污染的空气:已经证实不仅长期工作在有空气污染环境中的劳动者发生脑肿瘤(颅内肿瘤)的几率明显增加,就是他的孩子肿瘤发生率也高于其他的孩子。这些职业主要与造纸、磨粉、手工业、印刷、化工、炼油和金属冶炼等有关,主要是空气中存在着大量的烃类化合物。有杀虫剂污染的空气也在此列。

  5、感染:一些动物实验已经证实某些感染能够诱发脑肿瘤(颅内肿瘤),特别是在怀孕期间的感染对胎儿的未来威胁更大。

  6、电磁波:最近有些研究已经证实电磁波对人体是有危害的,长期暴露在有电磁波的环境中,脑肿瘤(颅内肿瘤)有增加的趋势。在此,我要提醒大家手机很可能就在此列,只是现在还没有研究去证实罢了。

  7、积劳成疾:胶质瘤网调查数据显示,胶质瘤患者年龄大多介于40~60岁之间。这个年龄层的患者基本是家庭的顶梁柱,长期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心里也不能释怀。

  8、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偏食某类食物、饮酒、吸烟等,这些因素当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就与胶质瘤的发生有关,但已经证实与消化道肿瘤和肺部肿瘤等的发生有关。

  事实上,胶质瘤也和人体的许多其他肿瘤一样,不是单一因素作用的结果。简单来说,很可能是由于自身的遗传基因存在一定的问题,再加上后天生活习惯和生活工作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激活了脑内的神经干细胞,导致这些干细胞的多种基因发生突变,使得这些干细胞开始分化和增殖,如果这种过程处于无序和无控制的状态,就有可能发生胶质瘤了。但这也只是在目前的医学进展状况下所进行的推理,事实是否真的就是这样,还需要未来进一步的证明。

(责任编辑:liyuan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