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资讯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脑胶质瘤和长期使用手机有关联吗?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214

胶质瘤和长期使用手机有关联吗

胶质瘤在脑瘤中发病率极高,可达到40.5%,恶性程度高,死亡率高。目前对于胶质瘤的治疗普遍为手术、放疗、化疗等方式。基于脑胶质瘤的病因、症状等原因,很难在早期发现,而一旦确诊,患者多已处于脑胶质瘤的晚期。

目前胶质瘤病因还未阐明,多数学者认为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脑胚胎组织发育异常;遗传因素;化学因素,近年来认为致癌物甲基业硝脲或乙基亚硝脲口服或静注都可致脑胶质瘤;某些病毒病因,国外一些学者使用某些病毒能在多种动物身上诱发肿瘤,但在人身上未能证实。

有专家表示,脑胶质瘤的发病形势日益严峻,经常长时间使用手机等现代数码产品,或者习惯把手机等电子产品放在枕头边上、贴身携带,与脑胶质瘤的发病有一定关系。

事实上,早在2011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就已经将手机定义为“可能致癌”的物品,称其与脑胶质瘤有关联。这也是世卫组织首次为手机辐射定性。

对于手机致癌一说,有专家表示,从临床上看,青壮年脑胶质瘤患者确实在逐年增加,但是否与手机辐射有关,目前尚没有有力证据来证明。脑胶质瘤患者逐年增加,与现代医学的进步也有关系。过去或许也有很多脑胶质瘤患者,但因为没有先进的工具诊断,一些人头疼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此给大家造成过去脑胶质瘤患者少这一错觉。

如今,随着医学的发展,脑胶质瘤通过ct、核磁共振就可以诊断,因此,这些年大家觉得患这种病的人越来越多了。手机致癌的言论一出,很多人怀疑自己就是手机用多了才得了脑胶质瘤。首先脑胶质瘤并非只有头疼一种症状,因其生长的位置不同,其症状表现也有所不同,因此,经常头疼的人不要总疑神疑鬼,觉得是手机引发的脑胶质瘤所致。

同时,预防脑胶质瘤要从平时做起。最好改掉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日常生活中应多食用黄绿色蔬菜和水果,如胡萝卜、南瓜、西红柿、莴苣、油白菜、菠菜、大枣、香蕉、苹果、芒果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脑胶质瘤患者建议接受中医治疗,如服用现代中药人参皂苷rh2,首先能够通过刺激体内nk细胞活性来达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其次,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强治疗效果,对于已患脑胶质瘤的患者来说可以减轻痛苦,防止复发及转移,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liyuansheng)